后勤管理处
 首页  后勤简介  处务公开  后勤新闻  党政工作  制度规范  招标公告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处务公开>>正文
2019年后勤管理处工作计划
2019-02-26 15:58  

本学年后勤管理处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人民满意”为宗旨,紧紧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始终以“热情、周到、及时、高效”后勤服务八字工作方针为抓手,本着勤俭节约、修旧利废的原则,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全面推进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努力。需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一、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

1、全体成员继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同志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新《宪法》等内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使每一位同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更深一步的理解。

2、在认真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的基础之上,全体成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反思。结合本职岗位实际学,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3、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之上,作为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发挥好典型榜样的引领和激励作用,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

二、廉政建设工作

1、全处人员继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文件、制度、条款,进一步强化廉政工作,防腐拒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把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2、以廉政建设标准为准绳,继续严格执行物品采购制度和物品支出管理制度,恪守廉洁自律底线,始终心存敬畏,增强法制观念,严格自律,做到管住心、管住嘴、管住手,不卡、不要、不接受宴请,全面做好后勤廉政和服务工作。

三、事务性工作

1、办公用品采购、发放工作。

2、学校各相关场所水电检修、灯具开关更换工作,保证学校正常供水供电。

3、校内各出租场所每月水电表抄表核算和催缴工作。

4、洗浴、开水维修调试工作,保证学生洗浴和饮用水。

5、冬季供暖结束后管道维护维修工作以及下次供暖的准备工作。

6、学校库房每月物品清点和日常入账登记工作,做好日常物品入库、出库手续齐全,且账物相符。

7、污水管道、化粪池的清淤疏通和各场所给水管道、截门、水嘴维修更换等工作。

8、校运会物品采购、水电、等后勤保障工作。

9、各相关场所桌椅、门窗、床铺等设备维护维修工作。

10、新生入学后勤保障工作。

11、军训后勤保障工作。

四、工程建设工作

1、宿舍楼工程

①积极跑办规划许可证,做好开槽前基础放线验线工作。

②配合消防部门及时完成施工图消防审查工作。

③ 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保证春季及时开槽动工。

④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开工前通水、通电、简易水冲厕所使用连接和施工扬尘治理工作。

⑤与住建部门组织勘察、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做好工程验槽和基础验收工作。

⑥与监理单位共同做好工程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⑦年底完成主体工程认证和二次结构施工。

2、多媒体楼工程

完成工程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编制及专家会审、网络填报、审批局审批并下达相关文件等工作;完成工程招投标核准、工程勘察、招标代理招标、工程设计招标、工程设计、工程造价、财政投资评审工程招标、规划许可证办理、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工作。

3、校园景观绿化工程

①完成实验楼周边景观绿化造价、投资评审、采购计划办理、招标代理选定和招标工作,督导工程施工。

②完成综合楼前坡道、广场景观和老教学楼前景观绿化设计、造价、投资评审、采购计划办理和招标等工作,及时签订施工合同,保证暑期开工。

③完成老教学楼和实验楼外墙保温设计、造价、投资评审、采购计划和招标等工作,保证暑期及时开工。

4、其他零星工程

①督导完成老办公楼东侧改造工程。

②完成校内饮用水入网工程造价、评审和招标采购工作,及时督导春季入网施工。

③完成美术展馆改造工程造价、投资评审和招标等工作认证督导施工。

④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食堂建设相关工作。

五、伙食工作

1、做好食堂及周边除“四害”和消毒及卫生清理等准备工作。

2、做好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办理、审查、培训和相关思想政治会议等准备工作。

3、做好食堂各炊事用具、餐具检修清理和水电检修工作。

4、做好开食堂物品采购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师生正常就餐。

5、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们对食堂的需求,征求采纳学生们良好的建议,及时整改,努力提高学生就餐率。

6、及时调整教工餐厅菜谱努力提高教职工就餐满意度。

7、积极配合食品药品监督局对食堂进行食品取样化验及常规性检查。

8、加大对回民食堂的监管力度,努力为回民同学营造就餐环境,维护民族稳定。

9、做好本年度食堂经营情况问卷调查工作。

10、进一步规范伙食安全工作,加强伙食安全管理,实现伙食安全零事故。

11、积极探讨,有序运作食堂建设与管理新模式,同时积极争取市财政资金建设食堂。

六、绿化保洁工作

1、认真督导校园和相关场所绿化保洁工作,努力为迎接上级领导来校考察指导和师生日常生活提供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2、做好新增绿化保洁面积测算工作,及时签订补充协议。

七、固定资产工作

1、完成后勤负责的各部门办公实施统计入账工作。

2、完成新增固定资产入账核统工作。

3、完成闲置的固定资产清查和报废核销工作。

八、安全工作

利用每周二的学习时间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校安全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年3月市教育局刘绍辉局长关于安全工作文件和会议讲话精神,层层签订了安全工作治理责任状,要求全处每一位同志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工作过程随时检查排查,安全作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沟通反馈消除。

九、其他工作

1、组织完成综合楼、南大门、校园外网、道路、围墙等幼专工程未审计工程项目审计工作。

2、完成校内各项招标采购工作。

3、 完成各工程款支付和零星物品采购结算工作。

4、协助财务完成2020年各项工程项目预算编制工作。

5、探讨校园服务物业化管理改革,研讨并形成物业化管理改革方案,完成招标、合同签定工作。

2019年2月22日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勤管理处